【花卉大全】【认识假俭草】假俭草简介


【花卉大全】【认识假俭草】假俭草简介

文章插图

一、假俭草简介假俭草 , 拉丁学名Eremochloa ophiuroides (Munro) Hack , 别称爬根草 。
二、假俭草的分布与生长习性假俭草的分布:分布于我国长江以南各省区 。
假俭草生长习性:喜光 , 耐阴 , 耐干旱 , 较耐践踏 。 厦门地区3月中旬返青 , 12月底枯黄 , 绿色期长 , 喜阳光和疏松的土壤 , 若能保持土壤湿润 , 冬季无霜冻 , 可保持长年绿色 。 狭叶和匍匐茎平铺地面 , 能形成紧密而平整的草坪 , 几乎没有其他杂草侵入 。 耐修剪 , 抗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 , 吸尘 , 滞尘性能好 。
三、假俭草的植物形态与品种假俭草的形态:叶片线形 , 长2至5厘米 , 宽1.5至3毫米 。 以5至9月份生长最为茂盛 , 匍匐茎发达 , 再生力强 , 蔓延迅速 。 根系深较耐旱 , 茎叶冬日常常宿存地面而不脱落 , 茎叶平铺地面平整美观 , 柔软而有弹性 , 耐践踏 。 花序总状 , 花矮 , 绿色 , 微带紫色 , 比叶片高 , 长4至6厘米生于茎顶 , 秋冬抽穗 , 开花 , 花穗比其他草多 , 远望一片棕黄色 , 非常壮观 , 种子入冬前成熟 。
假俭草的品种:
四、假俭草的繁殖方法假俭草主要是种子繁殖 。
【【花卉大全】【认识假俭草】假俭草简介】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