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病虫害】兰花病虫害的识别

【【病虫害】兰花病虫害的识别】
兰花病虫害的识别兰花生理性病害的症状 , 常表现为株体变色 , 如:叶片黄化脱落 , 叶尖或叶缘焦枯 , 烂根等等 。

兰花寄生性病害分真菌性病害、细菌性病害、病毒性病害、寄生性虫害 。 它们常见的症状分别为:

1、真菌性病害:常见的症状是叶片变色、腐烂、组织坏死(病斑、溃疡、立枯、烂倒)、萎缩、畸形、瘿瘤等 。

2、细菌性病害:症状是叶面出现水渍斑 , 腐烂斑点、枯焦、萎蔫、急性局部坏死 。

3、病毒性病害:症状主要是叶面出现不规则黄斑 , 又称花叶病 。 叫‘肉组织坏死而造成局部凹湮 。 受害植株畸形丛生 。

寄生性虫害:甲壳虫、螨虫、线虫等 , 甲壳虫使兰花叶片上产生黄色斑点 。 这些寄生虫肉眼均可见 , 对兰花的危害似乎不太明

显 , 实际上是许多病害的媒体 。 ”除寄生性病害以外 , 尚有外伤性虫害 。 外伤性虫害的明显特征是株体伤残 。 如蚂蚁伤残根 , 老鼠

和猫伤残叶片 。 老鼠和猫在兰盆中屙尿是致兰花于死的大害 。 蜗牛、蝼蛄等等均会使兰花叶面造成伤痕 。 兰花在原生地基本上无病

虫害 。 人工栽培后病多害多 , 根源是栽培不当 , 管理不善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