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季移栽后叶子蔫了

当月季移栽后叶子焉了时候,其实做好几点即可恢复 。首先在浇水过程中,移栽后第一次浇水可浇透,注意不可积水产生 。摆放在通风、半光环境中,利于枝叶恢复生机 。每次施肥以粗肥、基肥为主,不可施加浓肥或者生肥 。
一、浇水

月季移栽后叶子蔫了

文章插图
当月季进行移栽后在第一次浇水时候,可以浇透,但不可有积水产生就行 。等待生长进入到稳定状态时候,就要进行正常浇水 。生长期和花蕾期勤浇,秋冬季少浇,并保持土壤湿润环境 。
二、光照
月季移栽后叶子蔫了

文章插图
在月季进行移栽后,最好是摆放在在通风、半光环境中,这样既可以避免强烈直射光暴晒,又能促进生长稳定 。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叶子逐渐翠绿起来,这时候可以进行充足光照条件 。
三、施肥 在月季移栽后不可施肥,需要等待生长稳定可施肥,否则根系无法有效进行吸收,最后导致叶子焉了现象 。进入到生长期间时候,以粗肥、基肥为主,不可施加浓肥或者生肥 。
四、温度
月季移栽后叶子蔫了

文章插图
月季喜欢生长在比较温暖环境长,最适宜生长温度为20-26度间 。若是移栽后摆放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,就会导致叶子焉了 。所以一定要将其摆放在比较通风凉爽、散射光环境下,让枝叶健康生长 。
【月季移栽后叶子蔫了】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