铜生锈怎么去除


1、可以用醋泡法 。将生锈的铜洗净,置于一小碗中,倒入少许食用醋,直至浸没 。过24小时后取出,用小刷子刷去残锈,再用清水洗醋液,擦净阴干即可 。
2、也可用开水浸泡法 。生锈的铜有时会覆盖一层洗不掉的土锈,这时可先将生锈的铜放入碗中,然后倒入温度为80℃至90℃的开水,直至被浸没 。5分钟后将其取出,用小刷子刷干净,洗净后阴干即可 。遇到土锈严重的,还可度将水加温至沸腾,使土锈脱落 。
3、也能用干刷法 。遇铜专锈或铁锈附着比较浅时,应尽量避免用醋泡等化学手段,可改用干刷的方法 。准备一枝大号油画笔,将笔头上的棕毛剪至离根部0.5-0.7厘米即可使用 。先将生锈的铜置在玻璃板上固定住,然后握住油画笔根部均匀地刷,要注意用力,否则效果不佳,刷去残锈后再用清水洗净 。
【铜生锈怎么去除】4、还可以用刀刮法 。使用此法要注意轻重适度,如果不慎,轻则会把铜刮得遍体鳞伤,重则整个铜体损坏 。因此,如无把握尽量避免使用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