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贝枇杷膏备孕能吃吗 备孕吃川贝枇杷膏的禁忌


川贝枇杷膏备孕能吃吗 备孕吃川贝枇杷膏的禁忌

文章插图
川贝枇杷膏备孕能吃吗
能吃 。
川贝枇杷膏是一种中成药,味甘,性凉,具有清热宣肺,化痰止咳的功效,可以用于治疗风热犯肺、痰热内阻所致的咳嗽痰黄或咯痰不爽、咽喉肿痛、胸闷胀痛等症 。备孕期间有上述不适症状的话,也是可以适量吃川贝枇杷膏的,并不会对怀孕造成什么影响 。
川贝枇杷膏孕妇能吃吗
孕妇慎用 。
【川贝枇杷膏备孕能吃吗 备孕吃川贝枇杷膏的禁忌】 无论是自制的还是市面上购买的川贝枇杷膏,其中的主要成分就是川贝,而川贝中的川贝碱成分具有一定的兴奋子宫的作用,孕妇自行盲目服用川贝枇杷膏,可能有滑胎的风险 。另外,市面上购买的枇杷膏,因为厂家不同,其中所含有的成分也各不相同,无法保证其中是否还含有其他的兴奋子宫的药物,所以孕妇慎吃川贝枇杷膏,如果是因病情需要,也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。
备孕吃川贝枇杷膏吃多少合适
一次10毫升,一天2-3次 。
一般情况下,川贝枇杷膏一次服用10毫升,一天喝2-3次就可以了,不建议盲目过多服用 。因为川贝枇杷膏的药性甘凉,如果服用过量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、腹痛、腹泻、便溏等不良反应 。
备孕吃川贝枇杷膏的禁忌
1、寒咳者不宜服用 川贝枇杷膏味甘,性凉,善于治疗热症咳嗽,但是对于寒咳者来说,服用川贝枇杷膏不仅无法缓解症状,反而会导致咳嗽症状加重 。
2、脾胃虚寒者不宜服用 川贝枇杷膏的药性寒凉,脾胃虚寒者服用川贝枇杷膏可能会加剧寒气对肠胃的刺激,从而可能加重大便溏薄、消化不良、面色苍白等脾虚症状 。
3、不宜同服滋补性中药 川贝枇杷膏具有宣肺作用,如果在服用川贝枇杷膏期间同时服用其他滋补性的中药,可能会影响其药效,甚至可能会导致原本不适症状加重 。

    推荐阅读